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艺术-教育——践行

----- 社会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我的2011年的结束  

2011-12-31 23:05:07|  分类: 日志杂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1/12/31

  我的2011年的结束

2011/12/31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晚上有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演出芭蕾舞剧《天鹅湖》,但 6:30  去看望突然住院的上音戴鹏海老教授。他82岁,平时家里就一人。准备一月去美国探亲,我曾质疑这么高龄如此远行是否安全。原计划1月1日中午请他吃饭,也是顺便送行,突然得知其住院,就与太太赶去探望。

       老人步履比过去迟缓但精神依然矍铄,见面就是说早晨晕倒后被送来,说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里,我们说问了上音退管会。然后,老先生就开始问我对文化产业的看法等,说宣传部领导和上音领导也来看望过他了,他也问了领导这些问题,领导说不要再这么“忧民忧国”了……。又说到王元化、李希凡、《文史哲》杂志等。老人目前还带两名博士后,研究1949到1978中国音乐思想史,说这是一块硬骨头,希望他们能坚持去啃……

       从85医院出来,再去剧院,看《天鹅湖》后半段,希望以观赏经典芭蕾结束2011。原来没有仔细看戏票,到了大剧院后才发现是在东艺,看时间已经8点40,估计还可以看后半场,就又赶往东艺。进到场内正好第三幕宫廷一场,乌克兰的芭蕾舞也是世界一流的,黑天鹅、王子水平极佳,的确值得赶来。

      就这样,以看望一位老音乐理论家和观赏经典芭蕾舞剧结束了我的2011年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