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艺术-教育——践行

----- 社会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《阿凡达》创作难度系数表  

2010-01-22 00:42:44|  分类: 创作实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技术美学观念——哪个是现实,哪个是梦幻

     《阿凡达》在美学意义上的贡献在体现了技术美学观念。不是为技术而技术,而是技术成为审美要素、艺术语言,更成为作品思想主题的不可替代性演绎。 3D、虚拟现实、渲染等制作技术支撑;I MAX、立体视幻技术放映呈现,主要意义不在于视觉奇观,而是通过身临其境的浸润感,直接承担着主题演绎功能——究竟哪个是现实,哪个是梦幻。

      如同电影的出现,最初也是当时的新技术支撑下产生的游乐项目,如《火车进站》、《园丁浇水》等。加入了文学、戏剧等因素并产生化合成为了电影艺术,成为新的艺术品种和形态。

      电脑灯的出现最早用于舞厅,大型投影、LED等最初用于广告。

      数字技术、虚拟现实技术、网络技术等支撑下,也正在形成新的艺术品种和形态。

 

《阿凡达》创作难度系数表

(讨论稿)

(相对国内现有实力  数值 1-100 %)

hansheng

2010/1/21

创意策划:90    (审美新形态,技术观念转换,人类主题)

剧本文学:10    (剧本套路常见,但技术转换意识可以肯定)

导演处理:30   (主要在将技术转化为艺术语言方面,比较多的是将技术当技术)

表演设计:10     (基本套路,形体设计、动作捕捉与动画结合好)

造型设计:15    (想象力还可以,异型但使人接受,动画形象和表情细腻很花工夫)

技术难度: 5    (国内基本都掌握,但工程师多,表情捕捉系统比动捕进了一步)

投资实力: 0    (不差钱、敢花钱的项目不少)

宣传策略:40    (…… 广泛度,多向定位人群,不只圈内)

创作态度:95    (艺术的纯粹性,耐心度,对抗浮躁力度,不赶工期)

 

 

“卡梅隆是当今电影界包揽全球票房冠亚军的唯一一人。他从未专门研修过经济学,对投资成本和边际效益的概念一无所知,他唯一会做的,就是拍一部勾引大众买账的电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摘自《中国企业家》2010-01-20 (北京)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4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