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艺术-教育——践行

----- 社会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2009届演出作品集  

2009-06-12 17:53:49|  分类: 学科专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《上海戏剧学院2009届演出作品集》序言

 

 

上海戏剧学院是演艺类综合性艺术大学。肩负国家和上海艺术教育使命,戏剧学院要成为艺术人才培养园地、创作演出基地、理论研究高地。演出——是戏剧、戏曲、舞蹈、电视、设计等专业教学成果的最集中的体现。经典性、实验性、示范性是戏剧学院教学剧目选择的基本标准;空间性、时间性、过程性、群体性是戏剧学院各专业教学形态的共性特征,其中戏剧文学、导演、编导以及设计等专业则更加鼓励对原创性的发挥。而所有这些相对于其他门类教育则体现了戏剧学院教学的个性特征。

戏剧学院的演出有五大类别,包括教学演出(实习演出、毕业演出)、创作剧目(重点创作剧目、节目汇演)、社会合作项目、外事演出、校园文化活动(教师、学生演出)等。作为艺术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,戏剧学院的创作演出也表现出极强的艺术生产力,去年演出剧目78部,演出场次逾300场,其中原创剧目24部。

这里汇集的是2009届学生的教学演出剧目。这是一份教学档案资料,也是同学们在学院学习期间的一方面的记录。在编辑图集过程中我们感到,仅仅是图片无论如何都难以体现每部作品在演出过程中的魅力。我们记得,几乎每部作品都带给了同学和老师深深的激动,欣喜和眼泪。可以相信,随着时间的推移,同学们会更加感受到图集的珍贵,因为我们都在其中留驻了生命的历程,奋斗的痕迹。

如果说对同学们还有什么更高的要求,那就是要更加明确专业意识(艺术专业标准)、卓越意识(精英人才定位)、超越意识(创新发展任务)、使命意识(文化建设责任)。同学们要成为行业中坚,社会精英。

从去年开始,我们决定每年的演出要以画册等形式出版,并送给每届毕业生。这是一份值得珍藏的记忆。这项工作刚刚开头,编辑方面的不尽人意之处太多,待今后逐步改进提高。

祝愿同学们身体强健,事业发展。

韩生

2009年6月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